谁人温澜潮生

孤独症患者的部落。

洁身自爱 - 张国荣

你的湖水会因为他而温暖

因为遇见你,温澜潮生



       《洁身自爱》,林夕填的词,哥哥演唱。蓝色忧郁的一首歌,不知道这么说恰不恰当,但是哥哥真的很适合唱这种类型的歌曲。沧桑过后的情感,都带着点看破的味道。循环了好久好久,迷上了忧郁。

       偶然看到一篇哥哥的报道,心血来潮去听了他的歌,结果一发不可收拾。虽然还没有全部听过,但是很爱这一首,很美的忧郁,一种病态的美。很爱那几句,“求你不要顽劣不改...你不算苦,我不算苦...求你不要迷恋悲哀...”迷恋悲哀,我想自己现在就是这样,顾影自怜,一边唾弃着这样颓废的自己一边迷恋着颓废带来的假象,真的是想求自己不要顽劣不改。哥哥的这张专辑封面也是给人一种带着看破一切的感觉,烟雾弥漫,似乎还有觉得哥哥离我们有点远。不过,真的是很远。愿一切安好,愿终有一天得到自己想要的宠爱。

歌词:

愿你们这场爱能避免麻烦 愿你在最后也能踏上雪山

你想要的 我已失散

谁要再次亲身见识我曾受过的难

还以为你们会和睦到尾站 还以为你捱过临睡觉那关

你哭笑间 使我不能不回想

失心疯的爱一个人 像对镜自残

求你不要 顽劣不改 做孤雏只许洁身自爱

你不算苦 我不算苦 我们应该苟且偷生脱苦海

求你不要 迷恋悲哀 示威怎逼到对方示爱

你好我好 你改我改 请勿忘记 软弱只会惹人感慨

愿你们这场爱能避免麻烦 愿你在最后也能踏上雪山

你的戒指 使我一时间

目击一缸清水倒映爱人 被爱也是难

求你不要 顽劣不改 做孤雏只许洁身自爱

你不算苦 我不算苦 我们应该苟且偷生脱苦海

求你不要 迷恋悲哀 示威怎逼到对方示爱

你好我好 你改我改 请勿忘记 软弱只会惹人感慨

不要忘记我们终会有人宠爱

评论
热度(2)

© 谁人温澜潮生 | Powered by LOFTER